大統老闆高振利

過去只會嘲笑大陸連食物也會爆炸。

娃哈哈酸奶突爆炸 男被炸傷眼:好似手榴彈

可是現在看看台灣,

食品安全問題也爆發了好幾次,

從塑化劑、毒澱粉,到最近的的大統食用油問題,

大統橄欖油出包!摻銅葉綠素染色劑

大統沙拉油 也摻棉籽油

只能說『大陸做炸藥,台灣做毒藥』。

 

相較於我們,似乎較少聽到歐美國家發生類似的問題。

其原因除了他們的法規比起我們嚴格許多外,

我覺得民族性更是個重點。

在美國,他們企業的想法是:

如果我用100萬做到了60分,我再投入100萬將他做到70,80分,直到他滿分為止。

而在台灣呢?應該是:

如果我用100萬做到60分,我要繼續鑽研用50萬就能做到60分的方法。

也因為這樣,在台灣就有種種問題發生了。

 

食品業者:如果我換了比較便宜的原料,就可以把成本節省下來了!

雇主老闆:如果給員工的薪水少一點,工時長一點,就可以把成本節省下來了!

科技業者:如果把研發費用節省下來,就可以拼命cost down了!

 

若在上位的人,能有些不一樣的想法,也許台灣也會很不一樣。

不然,就只能靠我們這代的人去改變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